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臺企銀行動銀行App
下載
首頁 個人金融 投資理財
基金債券
國內外基金

國內外基金

  • 交易管道多元化
  • 標的選擇多樣化
  • 服務貼心個人化
  • 資訊多樣即時化

法人或自然人

服務特色
本行已開辦「特定金錢信託資金投資國內外有價證券」業務及「外幣信託資金投資國外有價證券」業務,歡迎親洽本行各營業單位櫃檯或申請本行網路銀行、行動銀行辦理本項業務。特色說明如下:
交易管道多元化
臨櫃交易、網路下單、行動銀行,或透過本行「輕鬆理財帳戶」自動申購贖回功能,讓您可透過多種方式管理您的資產。
標的選擇多樣化
國內外基金選擇達數千檔,透過臺幣與外幣投資,不論是保守型、穩健型或積極型資產配置策略,皆可提供適合您之標的。
服務貼心個人化
由本行專業親切的理財專員,為您提供一對一的理財諮詢。
資訊多樣即時化
本行基金理財網,可以充分瀏覽各基金最新基本資料、淨值、績效及市場分析,再透過網路銀行的「網路下單」功能辦理各項國內外基金投資,隨時掌握投資機會。
 
服務說明
什麼是「國內外基金」?
係由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基金公司)以發行/募集受益憑證或由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總代理境外基金募集及銷售後,委由專業的基金經理人管理,運用於公開說明書約定的金融工具如股票、債券等,其投資損益由投資人自行負擔者稱之。
什麼是「特定金錢信託資金投資國內外有價證券」?
  • 特定金錢信託投資國外有價證券

    以特定金錢信託投資國外有價證券,是指投資人與信託業簽訂以自己為受益人的信託契約後,將資金交給信託業,透過信託業依信託契約的約定投資到投資人所選擇的各種國外標的,信託業在取得投資人所應得的投資權益,並定期回報投資組合的表現。當投資人想處分投資,只要指示信託業將投資標的賣掉後即可取回資金。透過「特定金錢信託」投資的國外有價證券標的種類十分多樣化,舉凡符合主管機關規定之境外基金、外國股票、外國債券、境外結構型商品及外國指數股票型基金等,均為可選擇標的。其中境外基金是國人最主要的投資標的。

  • 特定金錢信託投資國內有價證券

    以特定金錢信託投資國內有價證券之標的包括國內證券投資信託公司發行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國內期貨信託公司發行之期貨信託基金、國內券商發行之結構型商品、及股票、指數股票型基金等,實際上國內基金為投資大宗。

投資優點
分散投資,降低風險
基金規模龐大,資金分散在數百種股票或是債券上或其他投資標的,風險遠比單一投資標的交易來得低,同時由於分散投資世界各地,可以避免單一股市齊漲齊跌的風險,是相當穩健的投資工具。
專業操作,免去選股煩惱
基金公司都聘有專業基金經理人與研究人員,並針對各國總體經濟狀況與個股表現作深入研究,免去投資人選股的煩惱。
流動性佳,變現容易
基金的流動性高,可隨時贖回,變現性極高;相較銀行定存若是提前解約,利息需打折的情況,投資基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顧慮。
 
申請須知
投資須知
  • 銀行辦理信託業務,應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及忠實義務。
  • 銀行不擔保信託業務之管理或運用績效,委託人或受益人應自負盈虧。
  • 信託財產經運用於存款以外之標的者,不受存款保險之保障。
開戶資格

法人或自然人

應備文件
法人

公司登記證明文件:如【核准函】及【公司設立登記表】或【公司變更登記表】、負責人身分證明文件、印鑑。

自然人
  • 成年人:本人身分證明文件(雙證件)與印鑑。
  • 未成年人:本人身分證明文件與印鑑、法定代理人雙方或監護人身分證明文件與印鑑。
交易時間
投資國外有價證券

營業日上午9 時至下午3 時。

投資國內有價證券

營業日上午9 時至下午3 時。惟國內貨幣市場型基金上午10時30分截止。

投資金額及相關費用

請參閱本行基金理財網

注意事項
  • 銀行辦理信託業務,應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及忠實義務。
  • 銀行不擔保信託業務之管理或運用績效,委託人或受益人應自負盈虧。
  • 信託財產經運用於存款以外之標的者,不受存款保險之保障。
申請流程
Step 1
線上開基金戶

若您已擁有臺企存款帳戶,現在即可線上申請基金戶!

Step 2
申購基金
經本行審核通過後,即可線上申購基金!
Step 1
備妥相關文件

請依您的身份別備妥開戶應備文件

Step 2
親洽分行開戶

請攜帶應備文件,親洽您附近的分行辦理開戶

您已經開戶了嗎?
透過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您可隨時隨地購買基金!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