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臺企銀行動銀行App
下載
首頁 企業金融 信託
信託規劃
家族信託

家族信託

  • 委託人享有股票議決權。
  • 委託人保有運用決定權。
  • 委託人可隨時終止信託。
為順利傳承家族企業者。
服務特色
委託人享有股票議決權
 
委託人保有運用決定權
 
委託人可隨時終止信託
 
 
服務介紹

案例:
陳董事長為傳承家族企業,以自身為委託人,將部分股權移轉予受益人孫子女,亦設定兒子為信託監察人,進而將財產順利移轉孫子女,有效避免家族繼承糾紛。

何謂家族信託?

家族信託是一種結合投資理財與家族財富管理的金融工具,透過信託規劃,實現家族的治理、資產傳承、財富管理等多元目的,完成家族企業百年傳承。

申請須知
應備文件

視個案情形徵提必要文件。

注意事項
董監事當然解任

依公司法第197條及第227條規定,公開發行公司董事在任期中轉讓股份超過2分之1時,其董事當然解任, 監察人亦同。

事前申報

依證交法第22之2條規定,公開發行公司的內部人,包括董事、監察人、經理人、持有公司股份超過股份總額百分之十之股東之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利用他人名義,應申報預定轉讓,並於三日內完成轉讓。

事後申報

依證交法第25條規定,公開發行公司的內部人,包括董事、監察人、經理人、持有公司股份超過股份總額百分之十之股東之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利用他人名義,應於每月五日以前將上月份持有股數變動之情形,向公司申報。

想了解更多家族信託業務嗎?
歡迎至臨近分行辦理,將由專員為您服務。
常見問題